听新闻
放大镜
童享阳光 温暖同行——建湖检察给同学们送上新年法治“大礼包”
2021-01-14 08:39: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使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群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建湖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阳光义工之家等单位走进建湖县二实小向阳校区共同举办 “童享阳光·温暖同行 ”新年冬令营,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和宣教环节,为学生们举办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新年冬令营,也为他们送去新年的一份爱与祝福。

  活动在《你笑起来真好看》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韵律操,热身的同时也打开了心房,将自己完全沉浸到冬令营的欢乐氛围之中。

  在第一个《画脸》游戏中,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认识了不同的小丑脸谱,同时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作了一张张充满创意的画脸面具,大家纷纷为孩子们的作品点赞。

  

  在感恩明信片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明信片给在远方的父母写上了自己内心最真诚的感谢,将成长的点滴与父母共享,相信感恩明信片也将温暖父母的心。

  

  建湖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查玉婷以“自护宝典 安全童行”为主题,为在场的所有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普法课,通过案例讲解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队员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

  

  “点亮微心愿”爱心传递活动把冬令营推向了高潮,检察干警和在场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微心愿礼物依次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帮助他们点亮内心的阳光,也送去一份新年的祝福。

  

  建湖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童享阳光”公益品牌,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困境儿童的关爱活动之中,加强法治教育,传递爱的温暖,延续爱的希望。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