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护航青春——盐城市“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射阳
2020-12-15 14:56:00  来源:盐城检察

  近日,盐城市检察机关“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射阳县港城小学、射阳县第三中学,开展“法润校园 守护花季”全市巡讲活动,为两校14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宣讲团成员刘苗苗以“冲吧,乘风破浪的少年们”为题,围绕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意识提升,为在座的500余名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治宣讲。通过真实的案例、精美的PPT,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阐述自护及预防知识,引导孩子们学法敬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知行合一的好少年。课上还不时穿插着互动提问,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特别的课程也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宣讲员周心怡以“莫忘安全初心 快乐e路前行”为题,从“拿什么保护你,我的信息安全”“网上套路深,不慎便掉坑”“抵制不良信息,做新时代合格网民”三方面,为在座的900余名师生讲解了守护信息安全、防范网络诈骗、抵制不良信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而轻松、时而严肃,引人入胜的讲解语言,恰到好处的授课节奏,无不在提醒孩子们擦亮双眼,正确运用网络带来的便利,成为网络公德的践行者、网络未来的担当者。

  宣讲结束后,市、县两级院向学校赠送法治书籍及光盘。召开了检校共建座谈会,会上详细了解校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展情况,听取了校方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制度优势,强化检校合作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达成共识。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