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润校园 守护花季——盐城市“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建湖
2020-12-11 15:08:00  来源:盐城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近期,盐城市检察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润校园 守护花季”巡讲活动。12月11日,盐城市检察机关“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建湖县育红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和建阳镇中心小学,为两校1000余名师生带来了法治盛宴。

  

  宣讲团成员关莹以“冲吧,乘风破浪的少年们”为主题,为建湖县育红实验小学城中校区的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宣讲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思考和互动中学会认识自己的身体,帮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对待不法分子的侵害敢于大声说“不”。

  宣讲团成员何薇枫以“校园周边安全知多少”为主题,给建阳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和不可触碰的法律红线。宣讲员通过幽默的授课方式结合生动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校园周边容易忽略的安全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护能力。

  

  宣讲结束后,市县两级检察院向学生们赠送了法治书籍,并联合相关学校代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盐城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彭静主任深入调研了学校关于“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提出盐城检察机关将持续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探索开展“菜单式”、“线上+线下”等法治进校园新模式,推进法治教育的常态化、全覆盖,为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