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开展“小课堂”讲学 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2019-03-21 10:59:00  来源:盐城市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3月15日下午,正值每周五下午,响水县检察院刑检一部持续坚持岗位练兵、提高干警素能,通过开展“小课堂”培训活动,以领学形式集体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本次“小课堂”由刑检一部干警吴京晏主讲,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主讲人吴京晏带领大家重温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印发《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江苏省检察机关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重点问题的审查指引,并结合自身办理的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案中遇到的犯罪集团的认定、“软暴力”的审查等问题,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使大家直观把握黑恶犯罪的组织特征、行为特征、经济特征、危害特征。期间,全体干警参与热烈讨论,均结合自己办案实践畅谈心得体会,取得较好的效果。

  本次小课堂培训是刑检一部岗位练兵、夯实干警岗位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的小课堂培训将继续以“诉讼监督”、“庭审实质化”等专题形式逐步进行。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