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县检察院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题小课堂活动
2019-03-07 09:41:00  来源: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3月5日,滨海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根据年度“小课堂”学习计划,开展了主题为“羁押必要性审查”的学习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大勇及刑执部全体干警参加。

  课上,主讲检察官结合相关法律规定详细阐述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制度的立法目的、价值取向、案件启动程序、羁押变化因素、办案实践的难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就该项制度与逮捕必要性审查、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制度的异同点进行了分析讲解。其间,与会干警结合具体案例交流了办案体会,并就如何拓宽案件线索、优化审查方法、提高办案质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赵大勇副检察长对此次小课堂进行了简要点评,要求干警结合新刑诉法的实施,增进部门间协作配合,加强案件线索挖掘力度,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切实维护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