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县检察院开展“民事执行监督案件研讨”专题小课堂活动
2019-03-07 09:37:00  来源: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干警案件审查水平,3月4日上午,滨海县检察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开展了“民事执行监督案件研讨”专题小课堂活动。院党组成员赵大勇副检察长及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课上,主讲检察官详细介绍了研讨案件——“某公司担保纠纷执行监督案”的案情,阐述了案件的关键细节和争议焦点,深入分析了涉案主体的法律关系、表见代理的事实依据、举证责任分配、合同效力等问题,引导年轻干警学习和掌握复杂案件如何切入、如何分析、如何抓监督要点等技能。其间,与会其他干警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并就相关问题展开激烈探讨。最后,赵大勇副检察长对此次小课堂进行了简要点评,要求干警进一步加对强疑难、复杂案件的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案件审查分析能力,以保障民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