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开展学习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小课堂
2019-03-04 14:30:00  来源:盐城市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设立灌南县人民法院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管辖响水县环境资源案件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法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3月1日下午,响水县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开展以学习两高三部《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纪要》为主题的小课堂活动。

  课堂上,主讲员额检察官裴华英紧紧围绕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办案实践,就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15类具体问题展开讲解,结合之前办理的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对办案实践可能遇到的难题和困难进行分析指导。其他干警结合办案生活实践展开激烈的探讨,促进座谈会纪要的深入学习。

  通过举行本次小课堂活动,该部实现了周五小课堂的常态化运行探索,并有力地促进了干警学习意识的提高、岗位练兵机制的形成。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