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检察机关全面推广使用远程提讯系统
2020-03-04 09:34: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为确保新冠疫情期间刑事案件办理工作顺利开展,盐城市检察机关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使用远程提讯系统,对关押在盐城市看守所内的嫌疑人提讯均可使用该系统。目前,已有三家基层院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实现对关押在盐城市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提审,共提审26人次。

  远程提讯系统是盐城市检察机关根据高检院、省院要求,结合《盐城市人民检察院网信工作三年规划(2020-2022年)》,以协作式网呈的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的,实现不同地域、不同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办案检察官与嫌疑人既不见面又“面对面”。远程提讯终端可采用协作式网呈、高仿真网呈、普通视频会议终端三种模式实现互联互通,使用时操作简单,可远程实现看守所端设备开关机,传输图像可实现“面对面”效果,可根据需要进行对讯问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在全市范围内均可连接使用。完全满足实地提讯所需的办案需求,实现提讯文书远程推送、讯问笔录等材料的远程核对、打印。

  

  

  

  

  远程提讯系统的应用不仅保障检察官在疫情期间正常办案,而且可以节省路途奔波造成的时间浪费提升办案效率,通过透明开放、全程留痕、全程记录的提审方式促进案件规范化办理。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