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进2020,基层检察展望
2020-01-13 09:26: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盐城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四新盐城”定位,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1月4日至5日,盐城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已全部在县区人民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为2019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对于2020年检察工作,如何练就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激发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他们又是如何思考和打算的呢?一起来划重点吧!

  东台检察

  

  陈宏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风正帆举正当时,凝心聚力乘潮行。

  2020年,东台检察将以“求极致”的精神和标准,紧扣东台市委“接轨示范区、对标试点区”工作主线,将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细化服务保障措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做到服务中心工作“求极致”、提升办案质效“求极致”、激发发展动能“求极致”、全面从严治检“求极致”,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新东台提供更加有力和优质的检察保障。

  大丰检察

  

  许正胜(大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正当其时。

  2020年,大丰检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区委和市检察院部署要求,紧盯“三先”目标,践行 “两海两绿”路径,聚力发展大局,以更高站位建设“四新盐城”;聚力民生需求,以更实举措助力“中国之治”;聚力公平正义,以更高标准推进“四大检察”;聚力“四化”建设,以更严要求打造“检察铁军”,担当作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盐都检察

  

  张扣华(盐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2020年,盐都检察将以“赶考”心态、“争创”精神、“奔跑”姿态推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平安盐都”“法治盐都”建设,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深化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拓展预防刑事犯罪教育工作,自觉融入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进程,为全市检察实现全省争先、为盐都“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亭湖检察

  

  樊杉(亭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忠诚履职。

  2020年,我们将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新格局,强化法律监督,找准参与市域治理切入点,延伸检察办案触角,注重矛盾化解,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拓展维护公益空间,积极稳妥办理公益诉讼“等外”案件;突出预防犯罪教育,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走出一条富有成效的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亭湖检察路径,努力为实现亭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射阳检察

  

  许永进(射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展望2020年工作,射阳县检察院将始终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同心同向,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更加聚焦项目强县,全力以赴服务实力射阳建设;更加聚焦构建和谐社会,全力以赴服务平安射阳建设;更加聚焦维护公平正义,全力以赴服务法治射阳建设;更加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服务生态射阳建设;更加聚焦提升执行力,全力以赴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用忠诚作答,用实干作答,用担当作答,务求人民检察更有力度、深度、温度。

  建湖检察

  

  征汉年(建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站高望远、守正创新,务实有为、砥砺奋进。

  2020年,我们将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个主线,围绕“四大战略”做好“四大检察”,以社会公益为重点、提升服务大局精度深度;以群众公认为标准,提升司法办案效率效果;以司法公正为目标,提升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检察公信为导向,提升检察人员素质素能,在参与社会治理、保障民生幸福、维护公平正义、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上展现新作为,努力争当“排头兵”,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阜宁检察

  

  李响(阜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只争朝夕再出发,不负韶华再攀登。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参与县域社会治理,突出抓好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办案专业化、法律监督精准化、人才队伍职业化“四化建设”,努力实现在精准服务上有新贡献、在惩治犯罪上有新成效、在作风素能上有新气象、在保障民生上有新作为,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四新”盐城建设贡献力量。

  滨海检察

  

  王志道(滨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2020年,我院将在市检察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优势,完善民事检察监督制度,继续保持打击虚假诉讼的高压态势,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以更优机制强化法律监督、以更严要求推进从严治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服务全县社会发展大局,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响水检察

  

  孟庆松(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

  2020年,响水检察将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建设“四个新响水”,依法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持服务大局,在保障发展中展现检察担当;聚焦“四大检察”,在强化监督中展现检察作为;深化检察改革,在创新创优中展现检察智慧;加强队伍建设,在从严治检中展现检察形象,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