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
2017-09-22 08:58:00  来源:

  生活中隐藏着无数的美好,无数的温暖,无数的惊喜,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诚的心灵去欣赏,而不是用好奇的眼睛去打量。让我们抛开所有的偏见,用一种良好的心态去欣赏你身边的人和物。在愉悦别人的同时,也让自己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舒畅。 

  欣赏生命,能使人懂得爱。生命诚然可贵,不同的生命,都会有他独特的一面,前提是你必须学会欣赏他。当你面对一个弱小的生命时,心中难免会不由自主地产生出怜爱之情;当你面对一个伟大的生命时,心中难免不会产生一种敬畏之情。在被爱中学会爱,让爱你的人更加爱你。生命本身就是奇迹,每一个人从诞生到成长,整个过程就值得我们去欣赏。欣赏生命,是对生命的一种珍惜,真正领悟到生命真谛的人,会怀着一颗单纯而睿智的心,抚慰心灵。 

  欣赏他人,会让你的素养得到提升。在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在欣赏别人的优点的同时,也会反思,为什么我就缺少这样的优点呢?我想,会这样想的人,必定会改掉自己的缺点,发掘自己的优点。如此一来,我们的个人素养也会得到提升。反之,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看不到别人的优点,也看不见自己的缺点。如果我们都能学会欣赏别人,你就会发现,生活之中处处有风景,灰色和阴暗会一扫而空。 

  欣赏自然,能使人心旷神怡。自然的美景是永无止境的,大自然是一位能工巧匠,将所有的美逐一展现给我们,只是等待我们去欣赏,去领会,去品味。当我们来到绿树成荫、山花烂漫的地方,清清的溪流就成了心中美丽的景色。树点缀了山,那什么来点缀小溪呢?就是五颜六色的花,构成绚丽的世界。融入大自然,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尘缘凡事似乎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心中的种种不快倾刻被眼前温馨的景致所替代。欣赏大自然的美,欣赏它们所存在于这个地球的价值,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大千世界有着无穷的生命魅力。让我们学会欣赏吧,它会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让阳光填满每个人的心房。  

   (作者系江苏省响水县检察院办公室 于江华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