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2017-06-14 11:0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6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倪峰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13人专程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市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代表市院党组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与会代表王国祥分别作了发言,对近年来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检律互动、强化职务犯罪预防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倪峰对此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工作成效,认为检察机关中心大局意识强、群众意识和基层意识强、创先争优意识强,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反腐倡廉深入推进,司法公信不断增强,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并且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工作,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司法态度。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公正司法维稳定。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围绕省委“两聚一高”主题、市委“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和“五个一”战略工程,不断优化司法服务,切实加强司法保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三是要坚持改革引领,促进司法公正。重点围绕提高案件质效、提升队伍水平等,进一步健全司法制度,落实办案责任,促进依法规范行使检察权。四是要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业务能力为基础,切实提高广大检察干警的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注重从严治检,确保检察队伍公正廉洁。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检察机关的工作联系。加强平时沟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推进联系制度化;畅通代表知情渠道,认真做好代表视察、工作评议等活动。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