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
2017-01-18 13:17:00  来源:

 今年8月以来,在省检察院统一部署下,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行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员额检察官遴选、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目前,全市两级12个检察院共遴选产生首批员额检察官349人,占全市政法专项编制的33.8%。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相关文件精神,12月2日,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童加舟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同志为岳岭等员额检察官颁发检察官证书,并分别与检察官合影。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员额检察官进行了集体宣誓,由戴飞检察长监誓,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岳岭同志领誓。最后,童加舟主任希望全体员额检察官在今后的工作中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接下来,跟着小编的“镜头”一起见证庄严的时刻.....


宣誓前的彩排,员额检察官们练习站军姿


活动正式开始了......


戴飞检察长为员额检察官颁发检察官证书


全体员额检察官进行集体宣誓,并依次念出自己的名字,场面激动人心


宣誓结束后,员额检察官们聚在一起,看表情就知道开不开心了

 

 

长按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

 
  编辑:丁海燕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