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人大常委会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在盐都区检察院召开
2020-08-21 14:43:00  来源:盐都检察在线

  8月20日上午,盐都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检察官履职工作动员大会在盐都区检察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刘忠奇和评议工作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大会。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刘忠奇宣读了履职评议工作实施意见。通过电脑随机抽签现场确定了3名评议对象。

  张扣华检察长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官履职情况开展评议,不仅是对检察官个人履职情况的监督、评议,也是对检察工作的指导、推动。就做好履职评议工作,张扣华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积极配合,严格实施,不折不扣做好接受监督评议的各项工作;三是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切实提升检察官履职能力和办案质效。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风对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正确把握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强化保障,确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

  根据《实施意见》,本次评议工作从8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具体分准备动员、调查了解、集中评议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主要内容是评议检察官自任命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的履职情况,包括政治和业务学习、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勤政廉政建设情况等。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