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召开全市未检工作推进会
2020-08-17 09:02:00  来源:盐城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盐城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及审议全市未检工作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全面总结2020年1-7月份全市未检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一步全市未检工作任务,推进全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近日,盐城市院在射阳县院召开全市未检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加舟、各基层院分管未检工作的院领导、未检部门负责人、七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射阳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一站式办案中心,观看了射阳县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刘慧副检察长亲自讲述的履职故事专题片,市院七部通报了2020年1-7月全市未检工作情况及主要核心业务数据、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各基层院未检部门负责人总结了1-7月份未检品牌特色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并提出了具体靠实的推进措施。同时,各基层院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如何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亲职教育工作意见以及探索建立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院技术检察部徐淦对未检工作需探索开发的各类平台应用可行性问题进行了技术询答。最后,童检对未检工作推进会进行了总结讲话。

  童加舟表示,此次会议是既是推进执行市人大审议评议未检工作意见和建议的落实会,也是上半年未检工作的总结会,是贯彻高检、省院未检条线工作落实的推进会,还是积极探索三项制度的研讨会,更是部署下半年未检工作的动员会。他充分肯定了全市1-7月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巡讲活动获得高检院表彰,全市核心数据列全省第一方位,由衷感谢全市未检人的共同努力与辛勤付出。

  童加舟指出,全市未检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着不少短板弱项,全市未检工作的核心业务数据还需再进位,两项试点还需再完善,工作合力还需再凝聚,特色工作还需再培塑,“湖海未检”品牌打造还需再努力。

  童加舟要求,全市未检部门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办案。要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与矫治,提升未检主要核心业务数据,积极培育典型案事例;二是抓保护。要没玩没了地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做大做强做优“湖海未检”法治进校园活动品牌,进一步构建涉未社会支持体系;三是抓牵头。要造浓参与社会治理的氛围,加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建设,健全多部门衔接配合机制。此外,童检还要求全体未检干警坚守“三心二意”,“三心”即用爱心、责任心、信心来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各项未检工作。“二意”即本意和创意,未检人要明白成立未检的本意,要在履职中大胆尝试创造性开展未检工作,全面均衡发展,形成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盐城未检工作新局面。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