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举办“检校合作”调研座谈会
2020-08-13 09:0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工作,践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检校合作理念,借助高校“外脑”为检察工作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检校双方互赢多赢共赢局面。近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盐城师范学院法律系主任陈群教授带队座谈交流,共商合作事宜。

  

  会上,建湖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和陈群主任就机制建设、人才交流、课题研究等合作细节进行探讨交流。

  征汉年检察长表示,通过对“检校共建”的积极探索,利用双方在司法实践和法学理论方面的各自优势,形成互促共进的良性互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司法实践中的新理论新问题的合作研究,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

  陈群主任指出,“检校共建”将理论学习和司法实务有机融合,对于推动校方教学科研建设、提升法学理论和实践的综合素能有着重要意义。

  陈群主任专门向征汉年检察长颁发了盐城师范学院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所特聘专家的聘书,对征汉年检察长作为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拥有的深厚理论功底表示高度评价。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