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座谈会
2018-08-20 10:33: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8月14日上午,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座谈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院分管职检工作院领导、职检工作负责人、市检察院职检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省检察院下发的《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意见》、《江苏省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规程(试行)》等四份文件。各基层院汇报了今年以来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李玉刚处长对当前全市职检工作相关具体要求作了强调。陈国华副检察长对各地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公诉水平,依法办理监委移送案件;严格贯彻上级部署,扎实开展自侦遗留案件清理工作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下一步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做好与监察委的工作衔接,确保形成工作合力;二要狠抓核心业务数据,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三要突出加强职务犯罪公诉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公诉水平;四要准确把握政策法律界限,统一全市司法尺度;五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致力打造过硬职检队伍。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