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未检处举办全市未检业务培训班
2018-07-03 08:46: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队伍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2日,市检察院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培训班,邀请省检察院未检处四级高级检察官周立武及市中院少年家事法庭庭长王迎付进行授课。全市未检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检察院周立武检察官围绕未检工作的创新实践主题,从什么是创新,为什么创新,如何开展创新展开授课,不仅细致剖析省内外未检先进创新经验的实践做法,而且还提出未检工作“五要五不能”的指导理念,为我市未检工作深植创新理念,精耕司法职能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持和业务指导。市中院王迎付庭长围绕未成年人民事、家事权益司法保障主题进行专题讲授。从少年家事审判业务的盐城概况、存在的不足、先进借鉴和共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分别详尽解授和积极建议,让大家对涉未家事审判、民事审判的模式和标准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合力意识,为我市试点开展未成年人民行、刑执统一业务集中办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  

  市检察院未检处李玉刚处长强调,全市未检部门要结合开展思想大解放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未检队伍专业化建设目标,立足未检工作实际,稳步推进未成年人审查模式改革,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一体化建设,扎实理论基础,提升履职能力,有力推动全市未检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