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7-20 10:42: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7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江苏调研的讲话精神、《省检察院党组向省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等5个清单的通知精神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刘亚东及刑执处处长包耐兵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郭声琨书记在江苏调研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检察职能。要围绕“坚实基层基础、聚力均衡发展、争创全省先进”的工作目标,聚焦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改革创新,聚焦基层基础,突出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部署,突出统筹谋划检察机关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突出重点工作推进成效,固强补弱,促进条线工作整体提升,争先创优。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重大事项报告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各部门要传达好清单的主要精神,对《设区市检察院党组向省检察院党组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提到的10项请示事项和22项报告事项要组织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确保重大情况及时、全面、真实、准确报告。他指出,要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巡察意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在接受市委巡察的基础上,加强对基层院的巡察工作,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来。对市院内设机构开展巡察,查找不足,细化举措,推进内设机构政治、业务建设双过硬。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