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2018-07-30 15:44: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7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尹金来一行到市检察院视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调研期间,尹金来副主任在市检察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法院、公安局、环保局、食药监局、国土局分管负责同志补充发言,两名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宝贵意见。最后尹金来副主任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盐城检察能紧扣上级部署,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公益工作提出“三个下功夫、三个力争”明确要求,要在发现掌握案件线索下功夫,力争使应该提起公益诉讼或诉前监督建议的一个不漏;要在提高法律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力争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检验;要在创新办案机制上下功夫,力争健全完善公益诉讼体制。

  调研期间,尹金来副主任一行还前往开发区、盐都、响水、滨海等地,实地调研盐都区潘黄镇仰徐村、响水县陈家港、盐城银天源制镁、滨海朗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公益诉讼修护情况。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