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刑检二部开展刑检业务“小课堂”活动
2018-12-18 15:28:00  来源:盐城市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培养青年干警办案能力、加强知识储备,近日,响水县检察院刑检二部开展了“新刑诉法关于认罪认罚制度相关规定”等内容的小课堂活动。

  会上,罗科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刑诉法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的法律规定,对《江苏省检察机关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办案指引》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随后,孙华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省高院最近印发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若干问题座谈会纪要》中关于管辖、犯罪数额和行为性质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国家部委制发的《进一步落实盐业体制改革工作通知》中关于食盐物流配送方式的规定,并结合该部近期受理的此类案件对照该规定进行深入探讨。最后潘鸿斌副检察长对小课堂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且着重强调了办案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如何阅卷、摘抄卷内证据、文书制作等步骤着手,帮助年轻干警提升办案技能。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丰富了干警在办理非法经营罪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的法律知识,也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技能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