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刑检二部举办刑检业务“小课堂”
2018-09-18 14:56: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为培养青年干警办案能力、加强知识储备,9月14日下午,响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刑检二部主任孙华主持召开刑事检察二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应注意的无罪事项”小课堂。该院刑事检察二部全体人员及二名实习生参加了培训。

  会上,孙主任讲解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应注意的无罪事项,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司法解释、其他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学习。将刑事检察二部近期受理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结合讲明的内容进行解剖,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无罪情形的主客观方面、自然犯与单位犯界限的认定标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中具体的吸收金额的认定情况这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学习。罗主任将所办的具体案件与学习的司法解释、典型案例相匹配,分析其中的共性与区别更加深入的与大家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讨,各个成员也积极地发表了这次学习中自己的观点,以及在办理类似案件中的困惑。

  会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自身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方面的法律知识,也为以后办理其他经济类案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