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长出庭公诉省院挂牌涉黑案
2018-11-22 09:0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倪华 何薇枫 卞刚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3年至2016年3月期间,被告人徐某荣从个人放高利贷开始,逐步招揽被告人周某、刘某锋、程某朗等社会闲散人员组成假借房产中介公司名义实为违法放贷的犯罪团伙,并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徐某荣为首的较为固定的犯罪集团……”11月14日,建湖县检察院对由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的徐某荣等19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迅速行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方向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日前,该院已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3件31人,目前已移送法院起诉的有9件51人。

  据悉,该院年初即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侦监和公诉部门联合组成“套路贷”检察官办案小组,由检察长担任组长,实行专案专办;实施分类阅卷、交叉确认、组织研讨等形式合理分配讯问、主证复核、平台文书制作等工作,提高办案效能。在审查起诉涉黑案件时,先后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6次,每周定期与公安机关沟通案件进展,审查与补证同时进行,提出意见建议31条。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