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军事检察院、盐城市院联合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21-07-23 15:19:00  来源:盐城检察

为深入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进一步密切军地检察合作,增强军队官兵的法治意识,7月20日至21日,南京军事检察院联合盐城市检察院以“携手精准普法共建法治军营”为主题,到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七支队、海警江苏支队盐城大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日下午,南京军事检察院上校检察员付林,盐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与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七支队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21日上午,南京军事检察院上校检察员付林,盐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与海警江苏支队盐城大队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军检双方在日常沟通联络、普法宣传教育、加强结对共建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

南京军事检察院检察官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间保密能力”为题,向官兵们讲授了网络窃密、诈骗的诱因、危害和教训,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们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盐城市检察院两位检察官分别以“与法同行典亮未来”“《反间谍法》与国家安全”为题,为官兵们解读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官兵们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

讲座结束后,官兵们就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检察官现场答疑解惑。

最后,南京军事检察院和盐城市检察院共同向官兵们赠阅法律书籍、普法宣传光盘及手册等资料。

此次普法进军营系列活动,是密切军地检察合作、服务官兵法治需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南京军事检察院、盐城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丰富“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内容形式,切实打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组合拳”,为深化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