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迅速贯彻落实曹路宝书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讲话精神
2021-07-23 15:14:00  来源:盐城检察

  7月21日,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政法工作、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察看了市检察院普法中心,他强调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要巩固好普法阵地,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吸引更多观众,强化宣传效果,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7月2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领会曹路宝书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就贯彻落实曹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认真学习曹书记调研讲话内容,吃透精神、领会实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精准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顾大局,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提升检察贡献度。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更新司法理念,精准把握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需求。要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发挥护航民企专班作用,落细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理念,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要用好普法中心,发挥法治文化宣传平台作用,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通过全面履行职能,彰显检察作为,提升检察贡献。

  三是真碰硬,持之以恒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检察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始终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必须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按照中央、省委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要求,对照市检察院下发的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查漏补缺,驰而不息整治顽瘴痼疾,彻底解决队伍中长期存在的根源性问题。要借助教育整顿,在强化检察队伍政治素质的同时,倒逼检察干警进行自我审视、全面提升业务素能,打造一支高素质、过得硬的检察铁军。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