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组织开展“铁军讲堂”第一讲
2020-04-27 08:52: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盐城市检察院邀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世健来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为盐城市院“铁军讲堂”开课拉开了帷幕。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直播,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主持。

  姚世健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盐城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实践,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展开解读和宣讲。姚世健在宣讲中指出,《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是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的战略任务书,是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全党全国全社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要从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专项治理、科技治理五个方面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城”。

  宣讲活动结束前,黄圣年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特别是要结合盐城检察工作和社会治理实践,进一步理清检察机关参与做好市域治理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转化为我们开展工作的理念和行动,为决胜盐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