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在亭湖区院召开
2020-04-27 08:41: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检察院在亭湖区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推进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部署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政工干部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各基层院政治处主任,市院政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副调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建年主持。

  黄圣年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当前检察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黄圣年指出,政治工作要点经市院党组研究通过,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积极有力有序推进。黄圣年强调,全市检察机关政工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将政治理论武装、党章党规学习、党性锻炼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检察队伍上下功夫;要搭好岗位任职锻炼和培训学习调研平台,促进干警全方位复合型能力的提高,在着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上下功夫;要优化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引导检察人员勇于担当负责,在激发检察工作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造浓宣传氛围,树立媒体融合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进一步扩大盐城检察工作影响上下功夫。黄圣年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政工部门干警要带头讲政治、甘奉献、补短板、重系统、抓落实,树立盐城检察机关政工干部良好形象,为全市检察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人才支撑。

  会上学习传达了《2020年盐城市检察政治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骨干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市院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负责人解读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基层院政治处主任交流了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亭湖区院党建和检察文化工作。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