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 Say No !
2020-05-11 10:33: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日前,“第二届盐城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正式启动。5月8日,盐城市检察机关“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田家炳中学,为该校26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宣讲活动。

  

  作为“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的成员,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关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通过校园广播这一形式,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法律规定,阐述了校园欺凌行为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导大家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有效保护自身安全。

  

  

  同时,宣讲团一行还在校内张贴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海报,向校方赠送了《检察护航青春》口袋书,并与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校对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官寄语】

  守法,法似一盏明灯

  违法,法如一把利剑

  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

  希望大家

  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