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网络安全线——盐城市“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第四讲
2020-01-09 09:20: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寒假即将来临,对学生们来讲网络诱惑也随之而来。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给生活带来许多便捷和欢乐,也隐藏着极大的风险。如何让学生们在寒假里守住安全底线,畅游网络世界,“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再次起航!

  

  1月7日下午,“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来到盐城市田家炳中学,为该校7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以“莫忘安全初心,快乐e网情深”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这是“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正式成立以来举行巡讲活动的第四站,也为即将到来的未成年人上网高峰期做好准备。

  

  开讲前,该校法治副校长、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并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法治宣讲活动,能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虽然是虚拟世界,上网冲浪必须遵守网络世界的规则,善于正确利用网络,学会约束自身言行,让网络成为学习知识、成长成才的帮手。

  

  宣讲团成员周心怡以“现代人的幸福感来源”为开篇话题,运用风趣幽默、引人入胜的语言,从“拿什么保护你,我的信息安全”、“网上套路深,不慎便掉坑”、“抵制不良信息,做新时代合格网民”三方面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守护信息安全、防范网络诈骗、抵制不良信息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擦亮“火眼金睛”,在网络世界中安全“畅游”,成为网络公德的践行者、网络未来的担当者。

  

  屋外寒风呼啸、阴雨连绵,室内温暖如春、掌声雷动,宣讲员通过引用案例、展示PPT、播放短视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既生动活泼、又发人深省的法治课,让同学们对如何安全探索网络世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 网络不是洪水猛兽,不是世外桃源,我们要正确对待网络,让前行的道路更加顺畅,坚决抵制网络种种诱惑,做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好网民!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