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伍佑中学
2020-01-09 14:43: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20年1月5日下午,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团长童加舟带领法治宣讲团冒着寒风细雨走进盐城伍佑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送来新年法治教育第一课。

  

  

  开讲前,该校法治副校长童加舟指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一项重要的职责,把法治课送进校园,是检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能,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扎实举措。作为伍佑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将积极推动校园法治教育机制化和常态化建设,和学校共同引导学生养成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培养健康成熟的法治心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

  

  法治宣讲团成员关莹以“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片”为主题进行法治教育授课。关莹结合近期网络关注的新闻事件,再比照热播电影中的人物角色,对校园暴力欺凌中施暴者、受害者、保护者三种角色的行为特征、思想根源、危害后果、积极与消积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她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暴力常见的几种表现形式、校园暴力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课堂中还穿插组织游戏互动进行角色感受,帮助同学们分清角色,拒绝校园暴力,不做施暴者、免做受害者、巧做保护者。整场法治课,通过将法律融入校园生活,不断启发和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并有效防范校园暴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宣讲是盐城市“湖海未检”法治宣讲走进校园家家到活动的第二站。2020年,“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计划在全市开展法治宣讲200场,实现校园普法全覆盖。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