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条线擂台赛
2018-07-03 08:53: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条线干警能力建设,促进全市民行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根据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任务部署,6月26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条线“晒业绩、比素能”擂台赛。省检察院民行处处长陆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蔡晓钧,省检察院检察官管理处副调研员费国斌,市中级法院审判管理委员会专职委员潘华锋,市法制办执法督察处处长张文耀等领导应邀担任评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童加舟以及市检察院办公室、干部处、民行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检察院民行处50周岁以下员额检察官,各县(市、区)院民行科科长、副科长,员额检察官等14名同志参加了比赛。  

  擂台赛期间,14名参赛选手分别选取本人或所在部门办理的民行检察案件中,具有代表性、新颖性、指导性或者社会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例,采用PPT演示文稿的形式,依次轮流脱稿发言,从简要案情、办案过程、监督效果、心得体会等方面,阐述办案经历,总结办案成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公平评议,亭湖区检察院王静,盐城市检察院赵,东台市检察院朱筱艳,射阳县检察院宋楠楠,盐城市检察院成巧云,阜宁县检察院赵红艳等同志取得了较好成绩。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姚图副检察长从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汇报案件的具体内容,案件办理的最终效果等方面逐一作了点评,他认为各单位高度重视擂台赛活动,选取案件角度新颖,形式多样,基本实现了民行检察工作职能的全覆盖,体现了民行检察干警对自身工作的热情与专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检察院民行处陆军处长认为这次擂台赛活动办得好,既是对民行检察工作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民行检察职能的介绍,更是对具体民行案件办案模式的指导,充分体现了盐城市检察院党组对民行检察工作的重视,集中展现了近年来盐城市县两级院民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有力彰显了民行检察队伍的良好素能和精神风貌,希望盐城检察机关顺应民行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争当全省民行检察工作的排头兵。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