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拟晋升(授予)警衔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6-04 10:37: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和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根据最高检有关司法警察分级培训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拟晋升(授予)警衔人员培训班于5月25日在滨海圆满结束。15日上午,省检察院法警总队万庆祥总队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童加舟主任都参加了开班典礼并分别讲话。市检察院童加舟主任就如何搞好本期培训和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警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省检察院万庆祥总队长就司法改革背景下司法警察工作如何实现“两个进入”、实行“三个统一”、全面精准履行“四项职能”作了重要讲话。全市共有29名晋升(授予)警衔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次培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完成了警务理论、队列动作、擒敌拳、手铐、安检仪和执法记录仪的操作与使用、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短跑、中长跑、立定跳远、单双杠和跳绳等常规科目的训练,同时,还拓展了格斗基础、主动摔擒、安保护卫、执勤危机的处置等科目的训练。培训中,警务处严格管理,科学组训。集训队员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所有科目考核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司法警察警务理论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弥补了警务理论和实战技能衔接上的不足,消灭了多年来的比武竞赛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为建设一支专业化、正规化的司法警察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