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王连春: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国企担当
2020-03-26 10:39: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王连春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江苏悦达集团创建于1979年,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发展成长起来的全国重点国有企业。近年来,悦达集团坚持“为盐城培产业,为悦达谋未来”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汽车及智能制造、能源、健康为主的“一体两翼,金融科技助力”产业布局体系,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集团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华慈善奖”“全国企业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为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悦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悦达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先后向湖北、陕西、盐城等地以及各合作单位援助物资,及时改造生产线突击生产口罩,有力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企责任担当,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悦达力量。

  1月28日,悦达集团旗下东风悦达起亚与合作单位向湖北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2月6日,悦达集团携手起亚汽车株式会社,捐赠总价值280万元医用防护物资,积极帮助盐城应对疫情;2月12日,悦达集团所属悦达投资公司向湖北武汉无偿捐赠价值200万的物资;2月中旬,悦达集团紧急改造7条口罩生产线,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材料供给、机台调试、人员调配等工作,按照医用口罩级别迅速实现研发生产。

  

  随着中韩(盐城)产业园战略地位突显,盐城与韩国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当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韩国等地医疗物资出现短缺,悦达集团充分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携手东风悦达起亚等企业多方筹措,紧急筹备5万只医用口罩驰援韩国大邱,帮助韩国人民抗击疫情。3月10日,韩国国会专程发来感谢信,代表韩国国民向悦达集团表示感谢。悦达支持韩国大邱“抗疫”的事迹,得到了中国推介、江苏新时空、新华日报和韩国中央日报等中韩权威媒体的广泛报道。

  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来自重点国企、汽车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王连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他作了题为《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建议更大力度调动企业家和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大力度支持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更大力度支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整合,让更多创新资源向实体经济企业倾斜。

  

  2019年,他将目光投向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交了 “发挥江苏沿海风电优势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和“申请将盐城市纳入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示范城市”建议。王连春表示,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政策精准发力,应充分发挥沿海风电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通过绿色发展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他的有关建议被当年《政府工作报告》采纳。

  心系检察工作,推进检企协作

  一直以来,王连春十分关注中国法治进程,心系检察工作发展。2019年,在认真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后,他建议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的问题,如非法自媒体恶意中伤、造谣、敲诈等,进一步加强专项治理,营造祥和的社会风气。今年以来,他更加注重与检察机关的联系交流,深化检企在惩防犯罪、防范风险、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协作。在高度赞许检察工作的同时,他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