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戴源率在盐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并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2019-02-15 08:50: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2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率在盐全国人大代表一行7人,赴盐城市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各项职能及检察信息公开、远程视频接访等系统运行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12309检察职能宣传片和2018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关于2019年检察工作思路的情况汇报。宋勇、陈澄、刘怀平、钱加艳等代表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就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加大宣传力度、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源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离不开坚强的法治保障。检察机关是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代表,体现着国家形象和国家治理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聚焦党委中心工作,聚焦执法司法公平公正,聚焦社会和谐稳定,全面保障盐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抓好业务学习实践、司法规范和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能力水平,努力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倪峰,副主任尹金来、周键云以及秘书长徐国均,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