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会声音|代表委员热议盐城检察工作报告
2019-01-28 09:57: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1月23日下午,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葛冰在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23日下午、1月24日全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团(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派员列席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对2018年盐城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刘怀平

  聆听葛冰代检察长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所做的工作报告,深感自豪与振奋。自豪的是,全市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一年里勤政为民、成绩突出,尤其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盐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激发检察发展活力以及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效。振奋的是,葛冰代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大家介绍的2019年工作主要目标务实可行、重点突出,尤其是从服务保障“两海两绿”、全力推进“破网打伞”、打造建设“智能办案”以及提升促进“清正清廉清明队伍”等方面作了具体描绘,为群众服务,让人民满意。我们有理由相信,盐城的检察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省人大代表、盐都区㕵绿家庭农场场主 孙阿宝

  建议检察机关一是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破坏生态行为的打击力度,守护好绿水青山;二是对欺压百姓的村霸,黑恶势力加大打击力度;三是充分发挥职能,继续依法打击存在违反食品生产经营法律规定的行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市人大代表、江苏海瑞华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明

  盐城市检察机关经常与我们律师保持良性互动,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这样可以更好地守护公平正义。建议在公益诉讼中,可以进一步发挥律师队伍专业及人才优势,邀请更多专业律师参与其中,发挥部分律师的专长。

  市人大代表、江苏建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湖支行行长助理 陆成刚

  2018年市县两级检察院与公安、法院等单位协作配合,从严从快办理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犯罪案件,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切身感受到近年来在检察院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老百姓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幸福感不断提升。

  市人大代表、上海宝松盐城重型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吉同正

  过去的一年,盐城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勤勉履职,在护航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议检察机关在新的一年,进一步丰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加大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和违法犯罪预防力度,让民营企业在建设新盐城中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代表、江苏强仕律师事务所主任 谭夕忠

  检察机关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修复,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倾力守护盐城碧水蓝天!

  市人大代表、响水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张素芹

  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保护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犯罪的同时,对未成年人重教育、重保护,成效比较显著。希望检察机关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未成年保护工作。

  市人大代表、阜宁县审计局经审办副主任 李文婷

  盐城检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盐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另建议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结合典型案件加强普法教育,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

  市人大代表、大丰税务局新丰分局局长 杨枫

  建议在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检察作用,在查办涉企案件中尽最大可能减少对企业的影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政协委员、省人民监督员、江苏刘咏桦律师事务所主任 刘咏桦

  今年的检察工作报告,总体感觉体现了文风朴实、工作扎实、数据翔实、作风踏实的特点。建议检察机关一是进一步拓展案件信息告知渠道,凡是有律师参与的刑事案件,能够在批捕、退查、移送起诉等环节,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律师,使律师在第一时间知晓案件的流程,保障信息畅通;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监视居住这一强制措施全过程的监督,履行检察机关应尽的义务,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是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对民事诉讼案件,特别是民事执行案件的监督作用,承担起法律监督机关应有的责任,让每个公民在司法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