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院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13 08:52: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近日,在响水县珠江路和淮河路上,身着响水检察志愿者红背心的志愿者们正在忙碌着,他们手持铲刀有的蹲在人行道上一点一点的铲着杂草,有的奋力的铲着张贴在电线杆上、居民房屋外墙上的小广告。商铺门前,志愿者们合力将盲道的非机动车摆放至指定车位内,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册送到每一个商户手中。

  今年是响水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决胜之年,该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号召,每周六上午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包干区,一周一个主题,确保包干区内无杂草、无违规张贴小广告、路边无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非机动车无乱停乱放、商铺门前无货品占道,制作文明城市创建展板,确保包干区道路两侧围墙上有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小区内部每个楼道口广告张贴板、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板上墙,努力让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扩展至包干区的每个角落。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拿一块牌子,而是为了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这个载体,扎实解决影响群众幸福生活的堵点、痛点。该院志愿者坚持以正确的文明导向引导民众,以实在的创建工作赢得民众支持,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标志,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共同努力。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