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院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2020-08-11 08:54: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促进规范司法。日前,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召开了检察队伍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院领导班子、检察专员以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杨琴传达了上级院转发的关于劳务派遣制人员犯罪案件的通报,要求全院干警引以为戒,严格执行“三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省院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加强对检察人员包括劳务派遣人员、聘用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

  

  征汉年检察长就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提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精心选取发生在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检察机关的反面典型案例,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干警进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增强干警遵守纪律规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强化教育,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把学习教育贯穿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与检察人员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行“一案三查”,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的转变,树立检察机关及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三要明确责任,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要作表率、走在前,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把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部门长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手抓人才建设、一手抓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