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召开月度例会 跑出“加速度”
2020-08-11 08:5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8月4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召开八月份月度工作例会,领导班子成员、检察专员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列席会议。

  

  会上,职能部门通报了全院7月份宣传、信息、调研工作推进情况、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7月份工作情况以及8月份工作打算。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杨琴通报了省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劳务派遣制驾驶员宋虎诈骗犯罪案件的通报》,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的职能部门工作分别给予了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指出,全院要上下紧盯“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工作目标,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灭空白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对下一阶段的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只争朝夕,快抓猛推核心数据。党组决定把八月份作为攻坚月,提倡一月当作两月干,始终牢记核心业务数据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把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作为检察办案的价值追求,跑出“加速度”,展现“贡献度”,迈上“新高度”,为建湖检察尽早进入快车道出谋划策。二是勇于担当,快抓猛推司法办案。坚持以“稳”来坚持和巩固,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检察工作督查全过程,始终以司法办案作为检察工作主要抓手,聚焦服务大局,紧扣第一,紧盯质效,着眼于“六稳”“六保”,围绕打赢扫黑除恶决战决胜收官战、三大攻坚战等服务县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司法办案体现检察担当作为。三是攻坚克难,快抓猛推品牌培育。逐步构建以党组统领、部门引领、主体带领、个体认领的组织指挥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全程推动、全员行动的检察创新工作格局,全面实施推进“一线一品牌”,提倡“一人一贡献”,提炼“一案一事例”,全面擦亮老品牌,培育新品牌,积极探索实践,做实创新氛围,逐步形成推广样本,增强检察品牌的生命力。四是铸魂提能,快抓猛推素能建设。始终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整体工作的生命线,自上率下组织开展“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强党性锤炼、技能历练、工作锻炼、作风淬练,推行“检校共建”,实施青蓝工程,深化研读经典活动,大力推行“检察教官+实战训练+互动教学”模式,增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硬功夫”。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