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
2017-09-19 16:25:00  来源:

  2017526,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代表市检察院报告了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市检察机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对刑事执行各环节的监督,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查办职务犯罪、财产刑执行检察、安全防范检察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整体工作位于全省第一方阵,有力维护了刑事执行公平公正、维护了刑事执行场所监管秩序稳定、维护了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先后被最高检表彰为“先进集体”、被省检察院记集体二等功。  

  会议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监督维护公正,以办案保障人权,重点围绕刑罚交付执行、刑罚变更执行、财产刑执行、社区矫正等关键环节实施监督,为维护刑事执行活动公平公正、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刑事执行场所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无论是传统业务还是新增业务,既有突破、有质效,又有亮点、有特色。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力度、基层基础和机构编制、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