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培训班】充电,是为了行得更远……
2020-06-28 08:42: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益诉讼部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6月23日至24日,盐城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培训班,全市两级院公益诉讼条线的41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国家检察官学院温辉教授以《公益诉讼“监督管理职责”的理解与适用》为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了远程授课,对行政机关的监督管理职责从含义、法源、可诉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论述,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提供了理论支撑。

  

  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朱建勇,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和典型案件的办理情况,解答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并从省检察院的角度对我市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辉围绕如何办好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通过大量的办案实践、深刻的理论思考,探讨了民事公益诉讼司法办案中遇到的一些重要问题,介绍了徐州地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本人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他的授课开拓了参训人员工作思路,厘清司法实践中的诸多困惑。

  

  

  

  针对我市公益诉讼部门宣传工作弱项,培训班邀请到江苏法制报社副总编宋世明,从怎么培养媒介素养能力、怎么进行素材选择、怎样讲好“五个故事”出发,以新闻媒体人的角度讲述"检察故事的几种讲法”,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系统培训。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培训内容丰富,实训形式新颖,视野得到开阔、思路得到拓宽、理念得到更新,决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切实抓好对本次培训内容的消化和吸收,将所学知识为我所用,努力增强业务本领,为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