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都区检察院举办“小课堂”活动专题学习高检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
2018-10-16 14:35:00  来源:盐都区检察院

  近日,盐都区检察院举办“小课堂”活动,集中学习高检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刑二部蔡安峰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高检院本次发布的朱伟明操纵证劵市场案、周辉集资诈骗案、叶经生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等三件案例。

  这三件案例是近年检察机关依法成功办理的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和典型意义的金融犯罪案例,相较以往发布的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在体例上和制发思路上都作了较大的创新调整,新增的“指控与证明犯罪”,再现了检察机关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组织、运用证据指控与证明犯罪的过程,还原诉讼过程中控辩争议的焦点和法庭审理的冲突,揭示犯罪行为的本质特征,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普法意义。

  课堂上,各位干警积极交流、踊跃发言,互相分享了学习指导性案例的心得体会。蔡安峰副主任对大家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并进行根据高检院《关于做好指导性案例学习培训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从事实认定、证据运用、指证示证、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方面入手,学习其中的办案经验,领会其中的法制理念,提高适用指导性案例的准确性与规范性,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确保案件质量,更好地维护法律的尊严。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