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检察院开展“法律辩论基础知识与技能提升”小课堂
2018-07-13 15:09:00  来源:阜宁县检察院

  为加强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干警的法律水平、应变能力和辩论技巧,阜宁县检察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控辩业务岗位练兵活动。7月5日下午,该院邀请了响水县检察院刑检一部副主任杨娜开班授课,讲授了关于法律辩论基础知识与技能提升的相关内容。会议由政治工作部主任郑光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杨娜主任讲授了法律论辩的基础知识,分享了辩论技巧的提升方法,并分享了自己参加省、市各类公诉业务竞赛以及参加全省公诉集训队的比赛经验。最后,李响检察长介绍了此次控辩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活动开展提了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控辩练兵活动,要为参赛干警创造良好的备战条件。参赛干警要苦修内功,认真备战。要加强培训。要通过邀请专家授课、集中观摩庭审、一对一控辩模拟演练等方式,对干警法律业务、辩论技巧、演讲口才、控辩礼仪等方面进行培训,注重提升干警的实战能力要精心策划。一要合理安排各项活动,确保活动“人员、时间、内容”三到位;二要积极借助外力,加强与高校、专家、上级院的沟通协调,争取人力智力支持;三要精心组织比赛,要选好评审委员会评委,精心选择案例,设置辩题;四要确保公平公正,从比赛分组、赛题公布、抽签对决到赛场规则、评委打分等都要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四要提升效果。参赛干警要以此次练兵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控辩赛的经验,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法律技能和履职能力。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