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市院举办检察机关服务 “六稳”“六保”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0 09:00:00  来源:盐城检察

  "检察院和我们企业之间的沟通宣传一直很及时很到位。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收获非常大,感受到盐城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检察机关通过审慎办理涉企案件、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完善工作机制、提供法律服务等做法,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地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10月26日,盐城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健在接受盐城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崔健提到的活动,是盐城市检察院联合盐城市工商业联合会举办的盐城检察机关服务 “六稳”“六保”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受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盐城市检察院的院史陈列室,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的发展史,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

  

  

  新闻发布会中,盐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从突出风险防控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复工复产服务民营经济、守护舌尖安全严打食药犯罪三方面介绍了盐城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情况。2019年以来,盐城市检察机关加大工作力度,健全服务机制,抓实司法办案,依法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主题服务活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湘珍充分肯定了盐城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从企业家和检察机关两个维度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企共建、平等保护各类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产权保护,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玉刚发布服务 “六稳”“六保”检察护航民企发展4个典型案例,并答记者问。

  

  受邀的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对盐城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纷纷就创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加强检企沟通联系、帮助解决企业法律难题等方面向检察机关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今后检察机关多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切实做好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工作,为全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盐城检察机关将进一步紧扣“六稳”、“六保”大局,强化检察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办好涉企类犯罪案件,加强与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的交流,促进信息互通,注重协作配合,推进依法治企,服务经济平稳发展,保障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