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院检察长下乡调查刑事申诉案件
2017-12-11 09:53:00  来源:东台市检察院

  我们是东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今天来这里依法询问……”126日下午,东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来到东台市五烈镇唐介村七组,对被害人韩某某进行询问。 

  20157月,东台市五烈镇发生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单某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刑罚。现单某某不服原审判决,以被害人的轻伤是陈旧伤,不能确定是他造成的,原审判决有错误,向该院提出申诉。张扣华检察长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承办此案。 

  检察长张扣华对单某某的申诉高度重视,直接办理该案,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并制定了详细的调查提纲,不仅询问了申诉人单某某,还专门下乡询问了被害人韩某某及其邻居。在询问过程中,张检察长不仅围绕双方发生冲突及被害人伤情等事实进行询问,还依法审查了各办案程序,核实了阅卷过程中一些问题,并充分听取了申诉人、被害人和证人的意见。 

  检察长带头一线办案是司法改革的要求,也是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的举措之一。检察长带头办案,并且直接下乡调查,对普通干警是引领和激励。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