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述职述廉晒业绩,务虚谋实争发展
2021-01-22 08:43:00  来源:盐城检察

  

  1月21日,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暨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系统总结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思路。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出席会议并指出,今天的会议干货满满,目的在于凝聚发展力量,为2021年盐城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在述职述廉会上,11位基层院检察长以PPT的形式围绕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的总结,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市检察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各基层院检察长的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评价。

  

  2021年,如何找准定位,拉高标杆,提升盐城检察工作质效,实现盐城检察新发展?在务虚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院检察长畅所欲言,讲“干货”出“实招”,谋深谋细谋实2021年盐城检察工作。

  

  

  葛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郭声琨书记对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第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2021年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习全会精神、把握发展形势,做好新时代检察答卷。全市检察机关要认清时代之变、市情之变、自身之变,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找准发展差距、补齐工作短板,充分激发自身内生动力。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聚焦争先氛围不够浓厚、业务质效还不理想、特色品牌不够鲜明、奖惩机制还不完善、队伍素能还需提升五个方面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整改到位。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奋进合力,推动检察工作进位争先。“十四五”时期,要把工作重心放到指导推进基层院建设上,以“高目标”引领基层进位争先,以“高标准”实施一院一品工程,以“高质量”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以“高要求”推进检察业务建设,促进全市检察工作跨越发展。四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培育管理,树立长远发展人才优势。两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强化素能训练;要引导中层骨干实干担当,完善检察官绩效评价机制,激励形成干事创业氛围;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教育全体干警廉洁奉公。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主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推动思想认识统一。二是要细化具体措施,推动由虚向实转变。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