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欢迎!新一届特约检察员来啦
2020-06-15 08:52: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来咯~来咯~

  他们来咯~

  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新一届特约检察员来上岗咯~

  

  近日,11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受聘为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八届特约检察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为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志虎出席聘任仪式。

  

  实行特约检察员制度,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检察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也是检察机关同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

  本届特约检察员任期至2025年6月,特约检察员将通过参与公开听证、开展专项调研、进行专题视察等途径,建言献策、献智献力,推动盐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葛冰指出,要积极转变理念,增强做好特约检察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向社会各界“借智”“借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和效果。要切实担当作为,当好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同。要凝心聚力,真诚合作,共同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为盐城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建设“四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志虎希望各位特约检察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一是主动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发挥优势,切实增强履职质效;三是找准定位,着力树立良好形象。

  

  

  

  活动过程中,新聘任的第八届特约检察员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院史陈列室,深入了解和熟悉检察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为第八届特约检察员作专题讲座。

  考考你

  什么是特约检察员?

  特约检察员是人民检察院按照一定程序聘任的,以兼职形式履行相关检察工作职责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

  由有一定的法律或与检察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和特长、工作经验丰富、能秉公办事、身体健康、在本地区有一定影响和代表性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民主人士担任。

  特约检察员要做啥?

  对检察业务工作中的专业性问题提供咨询意见;

  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民主监督,收集、反馈包括所在民主党派、单位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经业务部门提出申请并报检察长批准,参与有关案件的研究和讨论以及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提出咨询论证意见;

  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座谈、调研、检查、巡视活动,参与有关案件公开审查、有关检察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等重大理论问题的讨论研究;宣传社会主义法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最后,一起看看第八届特约检察员都有谁吧(排名不分先后):

  徐桂中

  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民盟)

  缪友万

  盐城市物资集团总经理(民建)

  路 璐

  盐城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处处长(民建)

  张学军

  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民进)

  杨建群

  盐城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民进)

  尹斯年

  盐城工学院体育教学部教授(农工党)

  戴磊磊

  江苏仁禾中衡集团执行监事(九三学社)

  韩桂万

  盐城市规划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九三学社)

  于胜博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致公党)

  沈凯斌

  盐城书城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无党派)

  宋成荣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无党派)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