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10:49: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触及了思想灵魂,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盐城检察努力的方向。

  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主持会议并讲话。葛冰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措施。

  葛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在强化政治意识上作表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狠抓整改、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让全市检察干警真切地感受到市院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作表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院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十项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要以改作风为抓手,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会上,葛冰还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盐城市检察院各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征求意见、深入谈心的基础上,认真查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并在葛冰带头下开展相互批评,使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晓钧、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新锋等到会指导。

  陈新锋指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能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整体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前期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批评“辛辣”,取得了较好效果。对如何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陈新锋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要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推进问题扎实解决见行见效;要注重巩固提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慎终如始。认真抓好总结收尾实现善作尚成。

  编辑:唐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