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1 09:38: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盐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10月29日,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点评讨论,进一步检验了专题调研成效。

  

  

  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主持会议,带头交流了调研成果《盐城检察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报告》。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结束后,葛冰作讲话。他说,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调研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问题找得比较准、分析思考比较透、建议举措比较实,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葛冰强调,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自觉把交流会的成果运用于实践之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通过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以调研推动“学懂”“弄通”,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领悟;要以调研推动“走实”,坚持调研工作常态化,通过调研察实情、找短板、寻对策。二要持续充实调研报告,着力在完善思路举措上下功夫。对问题进行再梳理,重点要加强去粗取精的总结筛选和由表及里的归纳提炼;对原因进行再分析,深入剖析问题的症结所在,探究产生的原因根源;对措施进行再充实,对调研中提出的思路、对策进行再归纳、再提炼、再完善,让决策更符合实际、更管用。三要持续做好成果转化,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党组对会上形成的思路和构想,进行科学论证、精心谋划;重点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制定必要的工作措施,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项目,调整工作重心、落实工作靶向,进一步增强政策执行力和任务落实力。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新锋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做好调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握全市检察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面临问题。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细”、把落实抓“紧”。三是要把调查研究与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更多的时间思考深层次问题,用更大的精力研究关键性问题,用更强的担当应对突发性问题。四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起来,继续创新调查研究方式,注重培养调研能力,树立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全市检察系统各项工作服务盐城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海两绿”战略目标和“四个新盐城”作出新的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交流了调研成果《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调研报告》。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交流了调研成果《分管条线刑事案件质效调研报告》。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交流了调研成果《检察机关建设远程提审、远程庭审系统的路径分析调研报告——以盐城检察机关为例》。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加舟交流了调研成果《专题整治活动成效的转化与固化调研报告——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正风肃纪、规范司法”专题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交流了调研成果《以“五个融合发展”切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胡立东交流了调研成果《盐城市涉黑涉恶案件适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情况的调查报告》。

  编辑:唐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