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为师生上法治课
2020-11-17 10:26: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11月10日,盐城市检察机关“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响水县大有中学与向阳中学,开展“法润校园 守护花季”全市巡讲活动。法治宣讲团围绕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校共建的主旨,精心制作法治教育课程,为现场的教师和学生带来了法治教育营养餐。

  宣讲团成员刘苗苗以“冲吧,‘乘风破浪’的少年们”为主题,为响水县大有中学500余名学生进行安全自护法治教育授课,通过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增强自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课上宣讲员与学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法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当天下午,宣讲团成员赵俊在响水县向阳中学,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重德守法的人民教师”为主题,为全县60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教育说理深刻的法治课,课程以“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详细解读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和强制报告制度,提醒教职工们自觉自警,加强学法知法守法,不断提升师德修为和法治意识,积极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无愧于三尺讲台。在场听课的老师们表示本次课程内容非常新颖,希望检察机关经常举办此类法治宣讲,增强教师法治意识,净化教师队伍,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后,巡讲团向学校赠送了法治教材,召开了检校共建座谈会,双方就推动执行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进一步拉长检察监督的点和面,落深落细“一号检察建议”,共筑预防侵害未成年人“防火墙”形成共识。

  “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上做的工作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配合检察机关,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响水县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杨新春如是说。

  下一步,盐城市检察机关将以未成年人法治宣讲为抓手,持续抓好 “一号检察建议” 的贯彻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为更多学校、社区、家庭送上量身定制的法治课程,进一步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群体的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