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2020-10-30 17:1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要求,加强中小学预防性侵害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阜宁县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阜宁县实验小学石字路校区,在学校操场上为该校三千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的法治课。

  该院干警从认识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小学生们讲述了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干警们通过有奖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提高他们听课的兴趣;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融洽。课程结束后,还向学校赠送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法治书籍。该校领导表示,预防性侵害教育十分必要,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希望更多的孩子能接受到这样的教育。

  下一步,阜宁县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机制,在继续做好“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工作的同时,加大检校共建力度,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