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传达全市经济犯罪和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0-06-03 16:27: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5月26日上午,市院召开了全市经济犯罪和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响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鸿斌和第二检察部主任罗飞参加了会议。

  会后,罗飞主任第一时间组织本部门干警学习吴海龙副检察长和李玉刚处长的讲话精神。罗主任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涉及追赃挽损工作、确定型量刑建议工作、提前介入工作实质化、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以及非法经营案件办理等内容。最后,罗主任对部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延伸办案职能,有效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二是完善监检衔接,规范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确保提前介入工作实质化。三是更新司法理念,不断优化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加大追赃挽损、释法说理和金融风险防控等工作。四是规范业务管理,完善认罪认罚、精准量刑建议、诉讼监督等评价指标,精心培育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案件质效。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素能,青年干警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快速成长。

  编辑:盐城检察